手机版
1 1 1

山西启动全省领导干部廉洁甄别 开启刷新吏治大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山西省委日前打出“三个一批”组合拳刷新吏治,即:甄别一批不廉洁的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掌握一批善作为的好干部,以期彻底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

  “三个一批”从严治吏组合拳具体为:一是甄别一批不廉洁的干部,分级分批对全省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掌握资源审批权的副职、与煤炭等资源紧密相关的部门领导,进行一次廉洁考核,建立廉政档案,坚决撤换“带病在岗”干部;二是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对抵制“四风”不力,不胜任、不称职、不作为、不主动履职担责的干部,果断予以调整;三是掌握一批善作为的好干部,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掌握一批听党话、跟党走,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始终做到干部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人。

  用人失察失误,失之于不能准确考核干部、了解干部。据悉,山西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增强分析研判的科学性,特别是要注意从知情人手中掌握干部的相关情况,为分析研判提供足够信息。同时,山西还将认真审核干部个人申报情况和个人档案,做到组织、纪检、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联合审查鉴定,发现疑问的、有问题的一律排除出提名人选,坚决遏制干部“带病提拔”。

  此前,10月中旬山西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儒林强调,要以铁的决心从严治吏,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厉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遏制干部“带病提拔”、整治“为官不廉、为官不为”问题、调整干部“带病在岗”、预防干部 “提拔后生病”,探索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评估体系,强化制度保证,全力营造公道正派、弊绝风清的用人环境。(记者 冀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9: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