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前驻法大使:推进法治有助于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前驻法大使、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吴建民22日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持续推进法治有助于在国际上讲好“中国故事”。

  吴建民说,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种对于法治的强调在国际上获得好评。

  他说,民间外交也好,公共外交也好,说到底是向世界介绍中国、说明中国,把中国的事情讲清楚。如果中国持续推进法治,就更容易把中国故事讲清楚。

  吴建民认为,中国的法治道路不是抄别人的,中国要走有自己特色的法治道路,每个国家的法治道路都会有自身特色。

  吴建民当日应邀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变化的世界与中国》演讲,向当地听众介绍中国的国际战略和外交政策。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国际战略的核心是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我们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就是中国的态度,这样才能继续抓住用好中国的战略机遇期,”他说。

  他在演讲中说,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除了中国,一批发展中国家正在崛起,这也给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很好机会;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妥善处理国际关系中遇到的分歧,坚持不扩张、不称霸、不结盟。(记者张建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