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桂林:聚焦“四风”出狠招 作风转变不玩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桂林市聚焦“四风”出狠招,作风转变不玩虚,做到“三个一抓到底”,即兑现整改承诺要一抓到底、深化专项整治要一抓到底、督促检查要一抓到底,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实践成果。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为纠正形式主义,桂林市召开的会议同比减少30%,下发、上报的各类文件同比减少14.5%。为整治官僚主义,通过推行“马上办”工作机制,对首批涉及市本级34个部门的134个审批事项实行“当场或当天办结”,原则上承诺办结时限在平均压缩50%的基础上再压缩25%。目前,已完成清理规范64个单位620个行政审批的项目操作规范和流程图,使行政审批平均提速60.55%。全市查处“吃拿卡要”及“庸懒散拖”等问题38件,处理402人;183件信访积案及自治区督导组交办的214件信访件得到100%化解。全市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037辆;“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6.95%;共查出181名吃空饷人员,涉及金额838万元;清理党政机关在企业兼职领导干部514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员100%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共约谈95个单位负责人。通报16起违纪行为,问责处理15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4人;狠刹奢靡之风,全市关停整顿8家占用公共资源的私人会所,对213家会所实行规范化管理。

  群众满意是标尺,边整边改惠民生。该市打出了一系列民生问题的“组合拳”。新建20所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妥善安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40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大力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启动了10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象山景区免费向12县5城区居民开放。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7754套,开工新建保障性住房7058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886户,解决了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建立完善服务群众平台910个,建立健全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177个,解决民生问题2.6763万件。

  抓铁有痕善创新,长效机制初建成。为抓牢“一把手”,该市在全区首创推出了“书记约谈书记”等活动;为促进环境大变样、作风大改变、文化大繁荣、产业大发展、项目大建设,桂林从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就提出实施“六大行动”。为强化严督实导,桂林市委先期派出16个督导组,当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后,又增派8个督导组;为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具体化、规范化,对一系列政策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目前已废除旧的政策制度329项,修改完善政策制度1617项,拟制定出台新政2347项。这些“刚性约束”,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划出了“红线”、标出了“雷区”、架起了“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10:5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