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提升纪检机关治理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2日,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度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握从严治党新方位,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关键是明确3个方面认识。第一,深刻认识在全局工作中,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第二,深刻认识在党建工作中,从严治党是核心要求。第三,深刻认识在从严治党中,加强监督是重要保证。

  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创新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腐败水平。重点要做到“四个创新”。一是理念创新。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打破掣肘事业发展的陈规惯例,创造性地推进纪检监察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制度创新。要站在制度治党的高度,深入研究反腐败实践,制订更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加务实管用的制度,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水平。三是实践创新。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在实现监督渠道多元化、监督手段有效化、监督效果最大化上求突破、做文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四是能力创新。要围绕“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全面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接受监督”,重点提升依法执纪能力、案件突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调适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要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工作落实。一要“抓紧”。第四季度既是“收官季”、“收获季”,也是“接续季”,要结合中央要求,研究和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并将其纳入明年的工作部署之中。二要“求实”。年底前要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强化查办案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加强巡视,推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三转”等工作。三要“从严”。要做到标准从严、程序从严、管理从严,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吉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07: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