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4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通电话。

  习近平祝贺佐科就任印尼新一届总统。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尼是关系融洽、彼此信任的好邻居、好朋友。两国面临相似国情和发展任务,在双边、地区、国际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印尼是东盟领头羊和全球新兴经济体的主要代表之一,加强两国全方位战略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我愿意同你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共同促进双边交流合作,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欢迎你下个月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待届时同你会见。

  佐科表示,发展印尼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两国、对亚洲和世界都很重要,我本人高度重视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印尼方希望同中方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我期待赴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同习近平主席会见,使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