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社会关注四中全会 意大利媒体评价: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意大利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的消息,并对“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给予高度关注。

  意大利通讯社报道称,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宪法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宪法监督的任务主要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依法治国的主要目标包括:维护社会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意大利通讯社称,四中全会新设立了两项官员行为监督机制,以提高政府治理的透明度:一是建立干部责任追究制度,对官员在职期间所有重大决策进行评估;二是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的记录和通报制度,防止法院审理案件过程中受到党政领导的干扰。

  意大利《晚邮报》评论称,为了维护法律体系的一致性,四中全会实验性地提出由最高法院在各省设立巡回法庭,以免司法受到地方上的干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08: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