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强调 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强调
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0月24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胡春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坚决完成好中央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部署,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为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指导和推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广东省委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完全拥护全会通过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报告会、宣讲团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到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和《决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蕴涵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各级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宣传部门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形成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要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大力推进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法治广东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对依法治省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注重统筹协调,汇聚各方智慧,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把中央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推进法治广东建设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是指导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宣传文化战线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广东省文艺繁荣发展。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推出更多岭南特色鲜明、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成长出更多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