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委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同志委托,参加四中全会的中央委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解振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委党组对全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宪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同志分别传达了全会有关精神。

  解振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会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对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委的重大政治任务。

  解振华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委党组部署,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一要紧密联系业务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的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扎实做好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及时高效完成好四中全会《决定》涉及我委的任务分工。坚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深化整改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委属新闻单位要加强对我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我委开展相关工作的措施、进展和成效。

  委党组成员,近几年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部级老同志,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司局级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机关党校2014年秋季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0:11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