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作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实事求是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这一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恢弘的战略思维、高超的执政艺术、博大的爱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深得党心、军心、民心的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部署周密、力度空前,发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反腐败,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深入抓法治,集中精力谋发展,不断开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新局面。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法治山西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提供法治保障。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探索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四要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山西党的建设全过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宣传思想舆论工作,特别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综改区建设,推动山西实现廉洁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统筹发展。六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现实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0:53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