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巴音朝鲁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下午,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代省长蒋超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竺延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是一个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稿作的说明,阐述精炼,鞭辟入里,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就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巴音朝鲁强调,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紧抓好。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学,省级其他班子也都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为全省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会通过的《决定》,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针对性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对《决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抓手、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好全会精神。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结合吉林省实际,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加强经济、文化、社会等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二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三是认真搞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四是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五是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人员队伍。六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过程。四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要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改革措施落地和责任落实。继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继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的高压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及早谋划、安排组织好明年各方面工作,为明年开局打好基础。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省军区、驻吉部队首长,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1:5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