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卫在江西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法治江西建设新成就助力法治中国新辉煌
鹿心社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

  10月24日,江西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南昌举行。记者 梁振堂 摄

  10月24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加快法治建设的新号角,开启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法治江西建设的新成就助力法治中国的新辉煌,奋力迈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步伐。

  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作出了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全面描绘了法治中国的崭新蓝图,对于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十八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有力贯彻、取得实效。

  强卫强调,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归根结底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有力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坚定不移严守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把全省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大局中谋划思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卫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道路,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必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掌控主动权、主导权,确保法治江西建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紧紧围绕确保社会公正、提升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三个关键,扎实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法治江西新格局;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贯穿法治江西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加注重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更加注重调动和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更加注重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省法治建设新水平。

  强卫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审时度势、居安思危,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又敏锐把握内外环境的变化,扎扎实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努力把我省党建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同时,要加强对内思想舆论引导,配合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就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当前工作,强卫强调:

  ——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要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带头抓落实。各级各类媒体和社科研究部门要加大宣传和理论研究力度,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网络等新型社交工具的作用,要结合普法宣传教育,努力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实处。

  ——要把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担负起党建这个重大责任,坚决把中央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把我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各环节、各方面,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补短板、赶上进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兑现年初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坚决兑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承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对照年初制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加大攻坚力度。要注意把深化改革与法治建设结合起来,以法治引领和推动改革,以改革破解法治难题。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维稳这根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取得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和谐江西建设的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2:1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