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在中原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10月24日下午,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检法司等执法部门,要认真对照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完善依法治市、创建法治焦作的思路,着手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断深化“法治焦作”创建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贯彻和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0月24日,三门峡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杨树平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建设法治中国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在当前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时期,法治中国的建设、依法治国的推进尤为重要和必要。要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法治体系的建设进程,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吃透内涵,抓住重点,把握本质,明确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树立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遵循法治规律,体现法治精神,依法做好新常态下的各项工作。同时带动分管部门和分管行业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依法治市的强大动力。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说,建设法治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此次全会最大的亮点是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必将掀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篇章。自己作为镇党委书记,一定要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群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并将落实会议精神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深入搞好“三评”活动,吸纳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按群众意愿和要求解决问题、干事创业,积极维护社会繁荣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美丽的法治竹林。

  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说,台前县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坚决打好、打胜当前“三城联创”的硬仗,用一年时间创建成省级卫生县城,两年时间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三年时间创建成省级文明县城,真正实现“绿在城中、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2: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