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决定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11月13日在南宁召开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好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进程,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作为议题,这在党的历次中央全会上是第一次,标志着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的重大转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全会通过的《决定》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和工作部署,加强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夯实人才保障,切实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区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切实抓好全面推进依法治桂各项工作。党委、政府要带头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党员干部要适应依法治理新常态,努力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人大对立法工作的统筹协调,有序扩大公众参与,不断提高立法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严格的制度保证司法公正。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切实把解决群众的矛盾纠纷引导到法治的轨道上来。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四家班子和公法检司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区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全会精神作出深度解读,形成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决定,11月13日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制定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2:4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