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依法治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全国主持会议

  10月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和科学部署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依法治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标志着我们党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做到联系实际、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重要说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使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召开区党委常委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八届六次全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和科学部署上来。

  二要下发通知、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下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三要广泛调研、制定具体意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研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把依法治国的重大方略体现到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推进法治西藏建设。

  四要制订方案、强化学习宣传。研究制订我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方案,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开辟专题专栏、组织宣讲培训,真正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播到各族群众。

  五要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西藏边疆民族地区和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实际,着重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藏的指导方针,坚持严格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坚持依法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坚持依法依规创新藏传佛教管理、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学法懂法、促进全民守法,坚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确保依法治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3:5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