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5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学军、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张宝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王学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稿起草情况说明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在党的历史上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决定稿说明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张宝顺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依法执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紧紧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张宝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自觉与决定精神看齐,自觉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办法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起草好我省贯彻 《决定》的实施意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好思想舆论工作。要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10:4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