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加快建设法治云南

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豪传达全会精神

  10月25日下午,云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 周灿 摄

  10月25日下午,云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厉行法治、励精图治、开拓奋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快法治云南建设步伐。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依法治国’作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议题,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李纪恒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对中央政治局工作的科学总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积极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以及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握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的决策部署,为回应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加快建设法治云南打好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使我们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推进依法治国的方向和重点的把握更加准确,对贯彻落实的任务和责任更加清楚,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工作部署,特别是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5条基本原则、6项重大任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5大基石,力求做到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扎扎实实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紧制定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确保符合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抓紧推进依法治省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不断夯实富民强滇的法治根基;抓紧推进法治改革,结合云南实际积极推进、大胆探索,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李纪恒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形式多样、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传遍云岭大地,深入千家万户。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宣传部门、组织部门、党校和行政学院、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职,共同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务求入耳、入脑、入心,学懂、学深、学透。

  李纪恒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号角。全省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毫不松懈地抓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风建设、从严治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效,努力为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职省级领导,中直机关在滇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和武警部队现职副厅(师)以上领导干部;各州(市)委书记、州(市)长;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谭晶纯 李绍明 张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13:1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