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先锋模范为镜】张连成:十七年的走基层

微信扫一扫 ×

  张连成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在担任院领导的十七年时间里,他始终坚持走一线,下基层,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这几天,张连成又准备出发了,这一次他是要赶往西北某试验基地,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由于航天工作特殊的性质,常年有试验队在大漠戈壁、雪域高原等环境艰苦地区执行任务。今年元旦期间,数百名试验人员坚守在西北戈壁某试验靶场。戈壁滩的温度降到零下三十多度,在试验最为关键的阶段,张连成来到队员身边,和大家一起坚守实验一线。

  除了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多年的基层调研中张连成还发现,人才的培养对航天事业的发展更为重要。在他的推动下,全院搭建了青年助理平台,让青年担当技术专家、管理干部的助手,打破了青年职工岗位的界限,拓宽了员工快速成长的通道。截止到今年上半年,第二研究院已经有140多名青年助理成长为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等。

  这些年,第二研究院在国内率先自行研制完成了多型导弹武器系统,使得我国防空导弹系统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 19:4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