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张掖市摘编手册 8000本“禁令”下发明确干部作风红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8000本《张掖市党员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禁令”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开始下发,从市委书记一直到乡镇干部,人手一册。手册集纳了中央、甘肃和张掖市颁布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150余项规定,摘编了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禁令”400余条。

  “这本手册的成本只有2块多钱,但它像一个无形的戒尺。”张掖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李仲杰翻开手册“公务接待”章节举例说明,仅接待这一项,就有中央、省、市的禁令45条,还附有制度链接,每一条禁令都有章可循。据介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甘肃省和张掖市都有详细要求,出台的文件很多,导致基层干部不能全面掌握,有些无所适从。张掖市监察局副局长宋建军说,手册的作用在于提供了非常系统、简明的行为指南。遇到具体事项,基层干部能快速找到规定细则,知道了底线在哪儿。

  据统计,2014年甘州区财政局的“三公”经费与去年相比节省了3/5。区财政局局长王东升说,费用是减少了,可在调研中发现,出差中交通、住宿、吃饭的报销流程和限额还不明确。手册细化了这些条条框框,“是一本很好的工具书”。

  截至今年9月,张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936件(次),较去年同期438件(次)上升90.87%,办结率91%。全市初核举报线索203件,立案查处138件173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3件17人,科级干部49件57人,结案1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4人。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坦言,这对于一个人口100多万、干部不足1万人的地级市来讲,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