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在南宁、沈阳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至16日和10月21日至22日,中央组织部在广西南宁、辽宁沈阳分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交流各地经验,研究并推动解决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机关党建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以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地推进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坚持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强化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整治“四风”,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开展经常性的谈心交心,加强人文关怀,触动思想、激发动力;强化机关党内监督,健全体制、落实责任,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时提醒。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精心组织好今年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认真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扎实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长,抓出成效,努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陈向群、吴玉良还深入南宁市、沈阳市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特约记者 仲组轩)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