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慧崔波传达

  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谋划好、落实好我区各项重点工作。自治区主席刘慧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

  李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总动员,为我们推进依法治区、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办班辅导、分批轮训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全会通过的《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制订培训计划,对干部分批进行培训;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组织宣讲团向群众宣传好、解读好、阐释好全会精神。

  李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区依法治区工作。要抓住增强法治观念这个先导,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前提,突出发展重点立法,着眼解决问题立法,坚持科学民主立法,围绕自治区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抓住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立有破、边破边立,为破解难题、推进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抓住建设法治政府这个重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立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各级政府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要抓住维护司法公正这个关键,深入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针对当前司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落实办案人员终身负责制、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严查司法腐败案件等方面,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办法,发挥好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

  李建华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筹备自治区党委全委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闽宁对口协作联席会议,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思想舆论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建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再加一把劲,决战四季度,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工业企业生产、秋冬季农业生产,以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年节期间不正之风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抓紧抓好。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务实苦干,把我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6:1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