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阳市观山湖区 请群众监督员查岗“挑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都9点了,为什么迟到,哪个单位的?”在行政中心门口,贵阳市观山湖区两位群众监督员如“铁将军”,挨个盘查,认真记录。

  查岗整作风,群众监督员发挥大作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观山湖区开门搞活动,吸纳群众参与和监督,从12个乡镇、社区聘请26名群众为“监督员”,主要采取走访、实地查看、与群众交流等形式对干部作风、行业作风及区委、区政府“十件实事”进行监督,打造效能政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党委、政府干得好不好,群众才是真正的评委,请群众当监督员来挑刺,更有利于改进干部作风。”区委书记丁旭东说。聘请的群众监督员都是思想觉悟较高、敢于说真话报实情、在群众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基层群众代表。如碧海社区群众监督员刘兴顺老人,因为长期坚持给社区办好事,被评为全国十佳“最美社区人”,他也是“挑刺”的专家,曾一年给政府提意见百余条。

  截至10月19日,观山湖区接到群众监督员反映意见建议累计达227条,涉及单位41家,回复处理225条,正在办理2条,办结回复率为99.12%。

  目前,观山湖区监督员队伍已扩大到90人,并将建立群众监督长效机制。(记者汪志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06: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