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长葛:多种方式送法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长葛市检察院密切联系群众,多措并举,把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老城镇岗张村等街道、社区、村镇等,进行社区民意调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村里修路等8个实际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0余起。同时把具有长葛特色的“检务流动宣传车”开到长葛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等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社区便民服务联系卡、检民联系卡3000余份。针对群众受高息利诱,将血汗钱交给民间集资被骗的情况,创作喜剧小品《存款风波》进村演出。通过到古桥乡中学、南席镇等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15次,内容安排上抓好突出宣讲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预防、远离侵害的妙招和对策,收到良好成效。同时在社区、农村推广官方微信“长葛检察”,宣传法律知识,便于人民群众举报申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07:2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