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肖怀远王东峰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天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天津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依规依纪管党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保证的鲜明态度。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就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从严管党治党的关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中央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市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全面履行抓党建的职责。市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坚持治国必先治党,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受到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必须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统一,促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带头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四是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五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努力形成转作风改作风的新习惯、新常态。六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论什么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治病树、拔烂树,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环境,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08:1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