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遵纪守法作表率——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传递出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要心存敬畏和戒惧,作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日前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正其身者,方能正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要加强自身建设,作遵守法纪的表率,防止“灯下黑”,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为党工作。

  党纪党规的存在,就是让每一位党员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特殊的使命——

  河北省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曹继强说:“要强化法律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落实依纪依法履职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各项法律法规制度,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依纪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的素质和能力。”

  天津市北辰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赵立君说:“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响应中央精神的同时,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

  青海省西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侯孔明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树立法治精神,自觉主动遵循党和国家有关法规和纪律规定,想问题、办事情都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做到敬畏法律、敬畏民意、敬畏岗位。”

  “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守责任担当,严格自我约束,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察局干部周点征说。

  安徽省纪委干部李明和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民守法’中当楷模、作表率。要把自己摆进去,要学会用内在视角看待维护自身权益、约束内心恶念的党纪国法,敬畏法纪、信赖法纪,做一名法治秩序的信守者、民主法治的践行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

  “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河南省周口市纪委干部杨勇认为,“要把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尤其是明察暗访、调查取证、谈话等,都要做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既要有效突破案件,又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福建省南平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谢琦说:“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带头严格自律,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切实发挥出引导示范作用。”(记者 戴南)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08: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