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内蒙古军区、武警总队、边防总队军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明确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向。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作的说明,深刻阐释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等1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重大举措、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集中阐释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原则,明确提出了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了当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王君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与时俱进地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思路、新举措,把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正确理解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坚持不懈地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坚持依法治国、更加扎实地推进依法治国,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实际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抓好学习宣传,尽快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习中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持久地学,努力做到学深吃透、融会贯通。要搞好谋划部署,抓紧进行调查研究,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筹备好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全面部署好全区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做好当前工作,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改善和保障民生特别是帮扶困难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记者 魏那)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09: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