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宁:领导沉下身子搞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我们的研究课题在县四套班子会议上没有通过,我们现在正抓紧时间研究修改。”见到记者,正伏案奋笔的新疆伊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邓先龙说。

  今年8月底,伊宁县委和县政府的每位领导都领到2—4个研究课题。县委书记张继生的要求很高:“给你们一个多月的时间,好好思考和研究,从研究问题的角度,思考如何做好本职工作。”

  如何深入推进“治村强村”,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渠道、程度和应对措施,如何做好年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如何解决公车问题……“44个课题,涵盖了伊宁县工作的方方面面,把这44个课题研究透彻了,扎扎实实落实到工作中,我们就能真正地解决问题,推动伊宁县全面发展。”县委书记张继生说。

  “研究课题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学习研究中央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并把这些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同时也能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的制度。”伊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健说。

  邓先龙领到的课题是“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渠道、程度及应对措施”。他们针对群众、干部、教师等群体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多次入户走访座谈。“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发现了许多深层次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反复研究,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办法。”邓先龙说。

  通过研究问题拿出方案还不能算过关,还要迎接一场严格的“考试”。进入10月,县里每天下午召开四套班子会议,汇报研究1—2个课题。

  目前,这44个研究课题中,已经有3个方案通过“大考”,印发文件并开始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07:3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