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机关全体干部,部属单位、社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回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按照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的5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研究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部依法行政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加快建立完善的住房城乡建设法律法规体系,依法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认真研究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为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部署,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要按照部党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10:1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