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合肥市:落实“八项规定”新风扑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项规定”实施已近两年,合肥贯彻执行规定的情况怎么样?近日,合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虹,就“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该市贯彻落实情况,接受了采访。

  整治“四风”不间断 今年5月以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等“四小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市64123名党员干部填写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承诺书,公开承诺不违反规定公款吃喝;不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不收送“红包”;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出入各类会所。对公安机关查处的3名参赌党员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2起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批评。此外,开展会员卡清退工作,全市共有101882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员卡清退活动,实现了“零持有、零报告”目标。

  “效能作风”抓长效 合肥市全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等问题。今年4月和9月,合肥市纪委专门抽调人员组成暗访组,针对工作纪律等机关效能作风方面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2次明察暗访。10名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58人受到组织处理。

  “明察暗访”不手软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起,查处10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市纪委公开通报4起15个典型问题,较好地起到了警示戒鉴作用。

  针对检查考核评比表彰过多问题,今年上半年,经削减审核,159项检查考核活动项目,撤销合并101项,保留58项;351项评比表彰活动项目撤销合并221项,保留130项。

  “会所歪风”严查纠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对全市范围内的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场所中私人会所等违规经营场所的数量、分布、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切实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通过摸排,对杏花公园、逍遥津公园、环城公园、翡翠公园等4家公园内餐饮服务场所分别进行查纠。目前已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16:1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