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2个月完成6家单位巡视 共发现问题95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本年度巡视工作情况报告。

  本年度的巡视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四个着力”为重点,力求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信部党组巡视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对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和南京理工大学的巡视,共发现问题95个。针对这些问题,巡视组共提出了37条意见建议。

  工信部党组书记苗圩强调,本轮巡视问题找得比较准、挖得比较深,各有侧重、符合实际,抓住了要害,体现了“四个着力”的要求。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前一阶段的工作只是发现部系统中存在的“痈疽”,下一步关键要勇于“亮剑”,咬紧牙关打赢“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绝不能“养痈遗患”,要切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做好巡视反馈工作。反馈要敢于直指问题,不遮不掩,一五一十地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体现巡视工作严肃性,不讲情面,使被巡视单位有震动、有触动。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被巡视单位要在2个月内制定出整改方案并报巡视组审阅,6个月内报告整改情况。巡视组要杀“回马枪”,彻底打消个别人的侥幸心理,使顶风违纪者收敛,让伸手的人收手。对巡视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三是要及时做好问题线索的移交。巡视办要避免“一巡了之”、“一交了之”,接受移交的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核实,认真进行办理,办理结果要及时反馈巡视办,到期没有办理完毕的,也要向巡视办汇报工作进展。

  苗圩强调,要在着力解决以下四个问题上下功夫:一是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规范津补贴,杜绝借过节之机滥发补贴、钱物等现象;三是着手进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四是加大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00: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