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建中央召开座谈会

  近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座谈会。

  陈昌智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必将对提高中共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大推动作用。

  民革十二届八次中常会举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鄂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注重改革创新,凝聚政治智慧,回应人民期盼,令人十分振奋。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是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份足以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件。

  民盟十一届七次中常会举行

  10月29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新形势下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张宝文要求,民盟各级组织要从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法治中国的全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等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

  农工党中央召开座谈会

  近日,农工党中央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座谈会,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

  陈竺强调,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指明了方向,实现依法治国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陈竺要求从四方面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即推进依法治党,努力构建完善的农工党党内制度体系;推动科学立法,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作贡献;加强协商民主,为推动各项决策更加科学发挥作用;强化民主监督,为推进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而努力。

  台盟中央召开座谈会

  10月30日,台盟中央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文漪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法治新思想新论断,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林文漪强调,台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08: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