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向首届“世界城市日”致贺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向首届“世界城市日”活动致贺信。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首届“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开幕表示祝贺。李克强说,城市是人类文明进步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世界城市日”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总主题、以“城市转型与发展”为本年度主题,反映了城市的功能和本质,体现了人们对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思考和行动。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正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核心是以人为本、写好“人”的大字,实现城镇和谐、包容发展,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我们致力于东中西部地区城镇合理布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创新产业形态,注重文化传承,实现城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国际社会应当加强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和城市治理、城市文化等交流与合作,让城市在历史继承中更好地创造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