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向“为官不为”者开刀 1398人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纪委获悉,截至8月底,在查找“为官不为”等现象过程中,该省共发现问题、查处案件789个,纪律处分、组织处理1398人。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展了“为官不为”和“衙门”作风专项治理。1到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公安、工商、审计、财政等部门,组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1906次,仅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组织了11次暗访。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指出,“为官不为”的突出表现是,有的干部为了不出事,干脆不干事,把改作风与干事业对立起来,把干事业与担风险联到一起;有的干部选择性干事,上面说了就“为”,下面说了就“不为”。“为官不为”是耻辱、是失职。对此,既要搞好正面引导,又要加强责任追究。

  为从深层次探索治理“为官不为”等问题,河南省多管齐下:树立正确有力导向,旗帜鲜明肯定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开展模范践行焦裕禄精神优秀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选树工作,集中报道其先进事迹;制定印发《关于对省直机关“中梗阻”及“基层和群众办事难”问题进行整改的意见》;加快简政放权步伐,对上半年取消、调整、下放的123项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和各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督查,拟年底前再取消10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记者 翟耀 周根山)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07: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