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汤庆福用行动回答了我们党是为了谁、我们领导干部是为了谁 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来感召感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汤庆福生前工作照。(资料图片)

  “汤庆福同志用自己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上海为有这样的好干部感到骄傲!”10月31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汤庆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他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为民、务实、清廉”,在汤庆福同志身上得到了生动体现,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海要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就是需要这样的精神、这样的作风、这样的好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韩正与汤庆福同志的夫人胡小凤等报告团成员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汤庆福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汤庆福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中央和本市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汤庆福同志一辈子老实做人、勤恳干事、清白当官,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韩正说,汤庆福同志用自己一辈子的行动,回答了一个重要问题:我们的党是为了谁、我们的领导干部是为了谁?他的答案就是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一个人做一两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汤庆福同志60多年的人生,实实在在地诠释了务实的精神。他是党的好干部,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他身上充分体现出社会正能量。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像汤庆福同志这样的楷模来感召、来感染,他的这种精神和作风,是当前上海发展尤其需要的,全市干部都要向他学习。汤庆福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也必将在上海的干部队伍中进一步得到发扬。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07:5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