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部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至31日,辽宁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辽阳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来我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宣部在我省召开的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部署“两榜”(“慈善义举榜”和“好人榜”)建设、图说价值观、典型宣传、物业企业岗位学雷锋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查等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落细、落小、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我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建设“两榜”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建设工作,在全省形成“人人做好人,人人学好人,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要抓好图说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创新典型宣传工作,发挥先进人物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作用;要抓好社区物业企业岗位学雷锋活动,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解读和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核心价值观的落地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普查,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作用。

  沈阳市、辽阳市、鞍山钢铁集团和东北网络台等分别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会前,来自全省各市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沈阳市红巾社区“两榜”建设、北苑社区金盾物业岗位学雷锋、“图说价值观”工作情况,深入辽阳市宏伟区部分机关、学校、社区和村屯,现场参观“两榜”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12:0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