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司法行政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司法部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下发通知,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连日来,各地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吉林省司法厅 迅速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着力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司法行政机关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严格落实学习时间。二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认真理解,深刻领会。三是牢牢把握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确保会议精神真正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四是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司法行政工作,落实专门组织机构,加快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上海市司法局 及时通过专题会议、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等多种方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聚焦、聚神、聚力,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充分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监狱、戒毒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二是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认真做好“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改革律师制度,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狱务公开,做好废止劳教制度后续工作,完善对社区服刑、戒毒、刑释等人员的救助管理措施”等六项由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的改革任务,积极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和依法行政。三是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努力把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浙江省司法厅 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是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坚定法治信仰,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切实提升司法行政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

  江西省司法厅 及时召开厅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好普法教育工作,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

  山东省司法厅 迅速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切实做好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工作。一是通过制定下发《通知》、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个单位和每一名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由厅领导带队进行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全系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二是以“12·4”宪法系列宣传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法治山东建设。三是以提高法律服务能力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山东法律服务业,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四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认真做好司法厅14项牵头、28项参与改革任务,完善司法行政体制机制。五是以法律服务队伍为重点,按照“五个过硬”和“三严三实”的要求,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及时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厅党委以及厅属各级党委要层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二是抓紧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活动,通过举办学习班、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三是结合学习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思考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和位置,找准发挥司法行政作用的空间。四是各厅领导牵头召集分管部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为谋划和推进明年工作做好准备。(记者 张淑秋 孟伟阳 陈东升 郭宏鹏 余东明 申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14:0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