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温泉县:整治乡镇场干部“走读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领导去哪儿了”到“我的门一直开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温泉县开出真情关爱“加油”、导向激励“提气”、约束引导“修身”的良方,有效治愈乡镇场干部的“走读风”。

  “我们公示镇干部去向、出勤情况,让干部‘不能走’;解决吃住、丰富业余生活等问题,为干部‘加油’,让干部‘不必走’;提高乡镇干部待遇,侧重从乡镇选拔乡镇领导,为干部‘提气’,让干部‘不愿走’。”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党委书记陶新明说,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夜学、夜会、夜访”,用群众路线教育“修身”的同时提升业务水平,从思想上让干部“不想走”。

  食堂、宿舍、阅览室、澡堂、文化体育设施、网络……全县7个乡镇场逐步完善的设施满足了走读干部的生活和文化需求,大家住得高兴干得痛快。“和老百姓在一起的时间多了自然就贴近了,‘夜访’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和老百姓的距离,很多事情都是‘夜访’解决的。”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党委委员朱忠义说。

  休息日也有领导值班,这让老百姓的心热起来了。温泉县昆得仑牧场职工马忠山说:“现在有个什么事,周六周日一样可以找领导商量,大家都打心里说好。”

  通过人性化管理和制度约束,温泉县有效整治了乡镇场干部“走读”之风,转变了部分乡镇场干部“走着瞧”“混日子”的心态,干群关系进一步和谐,乡镇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1日 15:21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