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晋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正在进行的晋城电视台问政栏目《行风大家谈》,将62个部门行业、25个基层执法监督和窗口服务单位相继请进演播大厅,现场接受群众的问询和评议。市党代表刘秀平对此颇有感慨:“我参加了几场评议,看到群众的困难得到了切实解决,感受到干部的机关作风少了,与群众的距离近了。”

  今年以来,晋城市把整治机关化作风作为重点,拆掉隔离墙,打通最后“一米”。具体规定:市、县两级干部每年到基层不少于60天,乡镇干部每周必须下村工作3天以上。出台了“三联一住”蹲点包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志愿服务在基层、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日制度,党员干部每月至少深入联系点一次,每年参加不少于2次志愿服务,每年结对帮扶至少2户基层困难群众,每半年进驻党代表工作室接待一次群众。在县、乡、村建立便民服务中心238个,各级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纷纷开设服务窗口、网络平台、绿色通道,全面推行集中服务、上门服务、一线服务、志愿服务等,把为民办事时间延伸到8小时以外,机关与基层、干部与群众之间长期形成的壁垒正被悄然打破。

  与此同时,晋城市把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干部年度考核,出台了工作时间“五个禁止”等规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08:2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