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岭县“六个一”包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铁岭县正在开展的包扶一个乡镇、一个村、一个贫困户、一个企业、一个合作社、一名贫困生的“六个一”活动,让党员干部把脚步和身影留在乡村路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走基层,进村入户“心连心”。今年上小学五年级的王宝帅,3岁时母亲外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是爷爷奶奶一手把他带大的。爷爷奶奶先后离世,王宝帅只能和智障的父亲一起生活,小小年纪便担起了家庭重担。 “孩子,你有什么事及时跟我说! ”铁岭县委书记李长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包扶王宝帅的任务,每次到新台子镇工作调研都要到他家里坐坐,平时也经常给小宝帅打电话嘘寒问暖。

  重长效,送来温暖“心贴心”。李千户镇营盘村村民赵铁民今年72岁,他和老伴均已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艰苦。铁岭县国土资源局的霍宏主动与这个家庭结亲戚,为他们送去50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并嘱咐老人“有事给我打电话”。此后,每逢周末、节假日,霍宏都会到老人家串门,做饭、洗衣、打扫房屋,老两口见人就说:“霍宏就像我们亲生的孩子! ”

  求发展,扶持生产“帮造血”。阿吉镇石砬子村残疾人王春莲14岁患上骨结核,虽然在父亲的帮助下经营一家小卖铺,但收入刚够吃药看病。铁岭县工商局的张立春包扶王春莲家后,一边想方设法帮她购进更好卖的货品,一边联系担保单位先赊来商品待卖出后再付款。“真是太感谢他了!”提起张立春的包扶,王春莲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开展“六个一”包扶活动,目前铁岭县216名党员干部已走访联系点1493人次,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价值30.41万元,为乡镇村争取、协调帮扶资金163.34万元,帮助包扶对象解决106个生产生活困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9:5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