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咸阳整治窗口单位“三难”问题用“加减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窗口服务单位“三难”问题,咸阳市深入扎实整治,既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又做好服务群众的加法,下势解决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整改任务的落实。

  “三难”问题的根源是审批事项繁多、审批流程模糊、办理责任不清、缺乏监督管理。为此,咸阳市把解决窗口服务单位“事难办”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与落实“五个一律”、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与健全完善单位内部工作机制相结合,有的放矢、扎实推进,并向社会公布简政放权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涉及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的48个部门,已全部向社会公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取消行政审批事项76项、下放35项,较之前减少36.6%。

  为规范管理,改进服务,咸阳市正式开通了12345便民服务一号通,将全市上百个部门专线整合为一条专线,专门接听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受理非紧急救助事项,听取群众对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服务效能的监督评议,打造“不下班”的服务政府。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方便群众办事20条服务措施》。各窗口服务单位通过采取在服务窗口印制服务指南,公开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发放温情提示卡等办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咸阳市专项整治工作组不定期明察暗访,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公安、工商、住建等部门的窗口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督查,集中整治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不热情、工作效率低下以及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礼泉县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17件,政纪处理4人。旬邑县核查出问题12件,下发整改通知单9份,党纪政纪处分2人,警示训诫5人。彬县对4名干部进行了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9:5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