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举办

徐伟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10月25日在河北省委党校正式开班。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赵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河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忠昌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洋主持。

  徐伟新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和安排,对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校教师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意见要求,并对参训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赵勇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河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致辞中,赵勇高度评价了中央党校近年来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率先推进了全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强大的正能量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指出,举办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充分体现了中央党校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他还结合自己参加四中全会的感受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精心安排了《依法治国与人类文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的反腐败与廉政法治建设》《党的领导与依法执政》《宪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五门专题课程和一次大会交流。主要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教授讲授。

  举办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受到了全国各级党校的广泛欢迎,报名十分踊跃,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基于办学场所和培训效果的考虑,一期班最多容纳500人。为了尽可能满足广大党校教师的学习需求,让更多的党校教师尽早接受培训,干部教育学院与河北省委党校共同研究决定,连续举办两期培训,每期500人。通过两期培训班,使参训学员覆盖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90余家党校。这是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按照“延伸教育,服务基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的迫切需要,继今年七月成功举办全国党校系统青年教师培训班之后的又一具体举措。

  这次师资培训得到了河北省委党校的全力支持。河北省委党校校委从全国党校系统师资队伍建设的大局出发,动员全校力量参与组织管理,还专门调整了常规班次的培训计划,安排周到细致,为培训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期,干部教育学院在校内还相继举办了南京市管干部培训班、新疆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培训班、江苏镇江市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哈尔滨市工信委领导干部培训班等多期干部短期培训班,均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干部教育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各种培训班次都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入教学计划。

  延伸阅读:

  徐伟新在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11:2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