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开创法治海关建设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关总署党组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在会上表示,全国海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明确的6项重要任务和18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全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法治海关建设的实践中,开创法治海关建设新局面。

  于广洲指出,建设法治海关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窗口,要根据《决定》的总体部署,按照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继续在转变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上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在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消除在企业规模、性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显性或隐性歧视,营造公平竞争的海关监管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继续扎实推动海关执法统一性建设,将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配套制度紧密结合,从源头治理,靠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执法统一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06:2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