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湛江国税: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农产品收购发票‘自开自抵’,不仅税收风险大,而且税企之间就像猫和老鼠。现在改为实现销售后‘核定扣除’,使我们不再束手束脚。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销售额达2.01亿元,其中出口1.4亿元,都比去年翻了一番。”日前,说起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新政带来的变化,广东恒兴集团财务总监黄志信心满满。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东省湛江市国税局紧紧咬住税收征管难题,通过创新征管方式和手段,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减轻企业的办税负担,激发企业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使税收征纳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该局取消“自开自抵”和“备案核查”等征管措施,全面推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新政,更加准确合理地核定企业的进项抵扣,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降低了涉税风险,税务部门的管理不再束缚企业的收购范围和数量,使水产品加工出口行业如沐春风。

  据统计,今年1~8月,湛江市水海产品及深加工制品出口额达49952万美元,同比增长21.7%,湛江鱼虾跨洋过海“游”上国外餐桌,备受欧美、中东、非洲客商青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06:1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