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和林县:“三公”经费降三成 行政审批减大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和林县立足群众关切,着眼解决“四风”方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亮出一份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绩单。

  全县级会议同比减少18%,文件简报同比减少20%,缩减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242个。将原有256项行政审批事项减至94项,减幅达63%;27个单位晒出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开94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清理封存违规车辆153辆,腾退办公用房9900多平方米。“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1%。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起,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6起,对违反工作纪律的8个单位、7名干部给予实名通报。

  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县各地区、各部门公开承诺215项,目前已完成199项。县委、政府协助贷款8.1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盛乐百亭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全年减少门票收入600余万元;15公里绕城公路的开通解决了运煤车辆城区扰民问题。新建2所幼儿园、35所标准化卫生室、57个文化活动室、22个便民连锁超市。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人数1510户、229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39户。受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9起,涉及农民工1543人、支付金额1909.414万元。

  活动开展以来,和林县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征得的29709条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为737条,截至目前,立行立改508件;限时解决215件;因体制机制原因未能解决的12个问题和不符合实际的2个问题,已向群众解释说明。专项整治中,排查矛盾纠纷案件179件,解决127件,上级交办的63件信访案件已化解53件。在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中,明察暗访173次,发现纠正解决问题26件。

  下大力气解决一批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如在失地农民保障问题上,率先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目前,全县2069名失地农民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已有635人领取养老金,平均每人每月834.6元。为林业局苗圃人员、集体工和物资局、粮食局、供销系统、商业系统下岗人员及基层动物防疫员、乡镇卫生院人员、“借干”等人员办理了养老保险。解决了群众与县粮油供应站20多年未解决的担保债权纠纷问题。(卞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08: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