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宜昌专项考察纠正干部“为官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察担当促有为
湖北宜昌专项考察纠正干部“为官不为”

  今年以来,湖北宜昌市抓住县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着重对全市109个县级领导班子及723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察担当促有为”专项考察,教育和引导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勤于担责,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

  此次专项考察包括前期准备、自查公示、述职测评、查阅查看、个别座谈、征求意见、关联调查、分析评估、汇报反馈、组织处理等步骤,对被考察者“因人画像”曝光问题。专项考察结束后,通过纵横比较,定性定量分析,建立干部个人实绩、作风档案,并对每个县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分类排队。对反响较差的5个县级班子进行了调整,30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县级领导干部被提醒约谈。

  专项考察同时,该市还集中开展28项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1至9月,全市共排查并调查核实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231个,立案查处5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机关作风问题166个,处理138人。

  目前,该市已将该专项考察延伸到科级干部考核,并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一项制度性措施予以坚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11: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