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央第四巡视组对西藏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整改的建议,客观全面、深刻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给人以教育和警醒。自治区党委完全同意,坚决拥护中央巡视组对西藏的巡视意见。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决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陈全国同志任组长,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同志任副组长,有关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严明政治纪律检查整改组、反腐倡廉工作检查整改组、选人用人工作检查整改组、“四风”问题检查整改组、项目资金检查整改组等五个专项小组。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整改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迅速部署安排,抓紧抓实抓好。要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号入座,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确保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改进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政治纪律为首要任务,把握整改关键,确保整改实效。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坚持做到西藏距离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指挥。进一步强化“四个服从”,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现象,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坚持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进一步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进一步坚持两手抓。

坚持一手抓反腐败斗争、一手抓反分裂斗争,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重要保障,把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对在反分裂斗争中患得患失、对十四世达赖集团抱有幻想、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参与支持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的党员干部,依法依纪从严从重查处,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不做“两面人”。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和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加大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干部选任监督制度。进一步用好巡视利剑。紧紧围绕 “四个着力”,加大力度、改进方式,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对巡视中发现的线索和突出问题,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整改的及时整改,形成震慑、传导压力,确保巡视工作更有权威、更有威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健全完善符合西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11:2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