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让“法治快车”驶得更快更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0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在西藏全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为实现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区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索朗多吉说,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国社会主义依法治国实现了历史跨越。“通过学习使我深受鼓舞。当前,我国正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发展大变革的关键时期,中央召开四中全会,专门研究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这对于我们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有着重大的、基础性的和全面性的作用。”

区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洪雪峰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贯彻实践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围绕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前出现过一些权大于法、行政部门干预司法公正的现象。这次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所有行政部门不允许干预司法公正,提出依法治国、依法建党,非常好,让基层老百姓感受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西藏福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春福通过报纸电视持续关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他认为这次全会的召开对他启发很大。

自治区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米玛卓玛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法治建设的又一高潮,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决策,自治区住建厅将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机关依法行政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简政放权,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法治化进程。

自治区烹饪协会会长褚立群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确立的法治国家建设对于行业维权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做行业工作很多年了,感受到很多人对于法治了解并不多,个人维权、企业维权各方面都遇到了很多困难。希望通过法治宣传,促进大家共同依法管理企业,从业人员依法保护自己。”

自治区工商联商会秘书处的次吉说:“通过学习全会公报,了解到许多新提法,如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建立法治社会,提出了公民有序参与立法、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等。结合本职工作,对于新公司法中七种连带责任的新提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去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11:2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