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行开展以严守纪律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中央及建设银行总行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和要求,中国建设银行纪委运用网络载体,开发以改进作风、严守纪律、勤勉尽责、廉洁从业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学习课程,在全行印发通知,组织各级机构、各部门负责人系统学习,促进领导干部知规知纪,遵章守纪,清晰行为界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培训分为4门课程,立足应知应会内容,详细阐述中央及建设银行总行的相关制度规定,提炼、归纳关键内容和环节,结合中央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指出错误认识及存在问题的表现形式。“改进作风”梳理了中央及总行有关作风建设方面应当掌握的基本要求;“严守纪律”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具体规;“勤勉尽责”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廉洁从业”要求提升廉洁从业思想认识、严守行为规范、加强监督管理和提高个人党性修养。课程设置了60道测试题,通过对关键知识点和容易产生误区的内容进行检测,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掌握规章制度。

  课程在形式上,结合声、影、图、文多维教学,以漫画、视频等生动形象展现,形式更为新颖,内容更具吸引力。网络培训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随时随地自主学习,增强了学习的便捷性。

  目前,课程学习正在全行组织实施,建设银行总行将通过后台系统实时掌握学习进度,完成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下一步,将根据中央及总行党委出台的新制度,完善课程并组织领导干部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07: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