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海淀万寿路街道:为老服务党支部上门照顾老年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在为老服务行业建立党支部,把过去“难进百姓门”的为老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万寿路街道地如其名,老年人多。该地区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已分别达到了户籍人口的19%和15%,老龄化程度较高。社区里,老年人多,他们的各种需求也多。尤其是很多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上门服务。“这种需求不易满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价格不好定,因为上门服务利润薄,一旦提高价格,老年人又不能接受;二是商家有顾虑,觉得服务麻烦,担心一些老人有疾病。这样一来,很多出不了门的老年人生活将更加不便。”

  万寿路街道党工委几经调研后,引导区域内的理发、餐饮、菜店、家政等商户组建了一个为老服务联盟,并建立起行业党支部,把为民办实事做到居民身边去。他们还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参与进来。目前,该联盟已吸纳了10余家商户,既包括便民菜站,也包括理发修脚店,还有全聚德这样的大商家。据介绍,万寿路街道的为老服务联盟远期目标是实现修脚、理发、送菜、送餐、助浴、陪同就医、居家康复、特殊护理、陪伴照护、无障碍专业服务车等十项为老服务全部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07: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