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张宝顺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王洪祥作报告。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学军,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主持报告会。

  王洪祥是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参与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起草工作。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特点,着重围绕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定》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决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等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安徽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抓好抓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依法治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宣传重点,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在全社会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张宝顺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安徽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不断开创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

  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省“百人宣讲团”成员等,共约320人参加报告会。(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15:3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