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召开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座谈会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局长(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

  王京清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赵乐际同志关于三所干部学院要走创新发展、内涵式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办学十年来教学改革创新的做法经验,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王京清指出,三所干部学院办学十年来,聚焦党性教育和党的执政能力培训,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已累计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和优秀人才22万人次,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发挥了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他说,三所干部学院办学十年是锐意改革的十年,是开拓进取的十年,是教学改革创新取得重要成果的十年。十年来,三所干部学院构建了主题鲜明的教学内容体系,探索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方法,建设了开放性的教学资源网络,建立了科学有效的教学管理机制,形成了一批品牌班次、精品课程和教材,打造了“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师资队伍,培育了特有的学风教风院风,弘扬了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

  王京清强调,三所干部学院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注重实效,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即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支撑。他要求,三所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注重把握工作规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三在总结讲话中对座谈会作了简要评价,就三所干部学院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近期三所干部学院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特色课程教学影像,现场观摩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特色课程教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有关专家对特色课程进行了点评,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学院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主持教学观摩活动。

  三所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学院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